山海揉进你眼眸

同类【520四周年贺文】

*全文6400字完结,请勿上升真人。

*相遇四周年快乐❤







“如果你流落到一座荒岛,要选择一位成员陪你,你会选哪一位呢?”

王俊凯攥着明黄色手指棒的指尖渗出一层薄薄的汗渍,他抿着唇做出思考状,手指棒习惯性的微微偏向身侧的易烊千玺

“王源的话很会逗人开心,是个开心果,如果把他带到岛上就一定不会无聊。”

听见台下此起彼伏的尖叫,他冲着镁光灯的方向扬起一个好看的笑

“千玺……他很贴心,又很能干,跟他在一起的话应该饿不死。所以两个人我都舍不得丢下。”

话音刚落干脆利落的一声冷哼传入耳里,没有麦克风王源的声音也依旧清冽

“你撒谎。”

王俊凯佯装没有听见的样子照旧站的笔直,笑盈盈的望向准备继续发问的主持人。

两个小时的节目录制叫三人几近精疲力尽,王俊凯从更衣室换完衣服,一出门就看见易烊千玺垂着眉眼一只脚抵在墙上不知在想些什么。

王俊凯走上前去凑近他

“饿了没?哥带你去吃老麻抄手?”

易烊千玺兴味索然的抬眼点点头,那边刚换好衣服的王源蹦蹦跳跳的过来,顺势搭上易烊千玺的肩,眼神却是望向王俊凯的

“小千千你们在聊什么啊。”

易烊千玺强扯出一个笑

“没有,王俊凯说等下去吃抄手,你也去么?”

王俊凯闻言脸色变了变,不动声色的拽住易烊千玺的胳膊把人往自己的方向带了带

“王源你不是不能吃辣么?你去跟小马哥一起吃点清淡的,我跟千玺两个人去就行了。”

没有丝毫掩饰的拒绝。

王源的手从易烊千玺的肩头滑了下来,笑的眼角跟着弯了起来,弯出的褶皱都带着酸意

“好啊,那你们去吧,我去看看黄锐他们今晚打算去哪吃。”

语毕向他们摆摆手,转过身去时在他们看不见的暗角里肩膀颤抖的厉害。

他记得从前的王俊凯不会这样的说的。

王源记忆里的王俊凯,从来口中就只有

“源源你怕黑啊,那我陪你睡吧。”

“王源你不会游泳?怎么这么蠢……哎呦喂不要生气嘛我教你就好了。”

可时光越走越快,旧岁月在哪个不知名的角落泛潮发霉,他听见越来越多的是

“王源你看不了恐怖片那我和千玺两个人去咯。”

“你怎么连个游戏都玩不好?我还是找千玺刷吧。”

诸如此类的话,就连源源这个唯一能突显两人亲昵的称呼也再听不到了。

王源背部贴着墙壁蹲下,一头黑发略显凌乱的擦过苍白的墙壁,阖上眼攥紧了拳头。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什么都不一样了呢?




深夜的重庆安静的像躺在胶片里的风景画,王俊凯伸手帮易烊千玺整理好帽子,在微冷的夜风里笑成一只小叉烧包。

这些日子重庆的天气很不好,淅沥连绵的雨落了一整天,空气中还有柏油路被水洗刷过的气味,脚踏上去鞋底和地面接触的地方会发出轻微的“噗噗”声。

王俊凯眯起眼,对着身前一步远易烊千玺的背影虚虚做出一个类似拥抱的姿势,虎牙从樱粉色的唇间探了出来

“千玺,今晚空气好好啊。”

易烊千玺气息微弱的轻轻嗯了一声,王俊凯闻声察觉不对,走快两步与他并肩,就看见他像被宣纸沾染过般苍白的唇色,在夜风中微微打着颤

“不舒服么?是不是胃又疼了?要不要去医院?还是回宿舍?”

王俊凯有些急了,一把抓住易烊千玺的胳膊却又不敢使力

“腰……腰疼。”

易烊千玺蹙紧了眉侧眸看他,眼里还有层层叠叠的水汽。

“要我背你回去么?”

“不用……我慢慢走就可以。”

王俊凯望着他削瘦的侧脸,深深叹了口气,眼里藏不住的心疼。

对于一个dancer而言,大大小小的腰伤,似乎算不上一件值得一提的事儿。

易烊千玺的腰伤也就是在长年累月的高强度练习中积攒下来的。

正是十八九岁的好年纪,却时不时地要和腰伤这种东西打交道,轻微的疼忍一下也就过去了,有时候恰逢上台前痛感强烈,就不得不打了镇痛剂也要硬撑着上场。

就像王源有次玩笑在节目里说的。

大概这个世界上有三种人。

男人,女人,还有艺人。






王俊凯最终是什么也没吃就将易烊千玺扶回了宿舍。

把人安置到床上躺好,又倒了杯温水帮他暖胃,王俊凯蹲到被他踢到床脚的行李箱旁翻翻找找。

易烊千玺找了个能轻微缓解痛感的姿势趴在床上,半张脸埋在枕头里听王俊凯翻东西发出的窸窸窣窣的声响。

“膏药在左边箱子的第三个夹层,别把我箱子弄乱了。”

“膏药这种东西为什么要放这么严实?怕人偷还是咋?”

王俊凯费劲的抽出一张膏药,扑面而来味道熏得他眉峰拢的老高。

他掀开易烊千玺的被子,直灌而入的冷风叫易烊千玺打了个寒噤,王俊凯单膝着力跪上床沿,床垫就软踏踏陷下去一块。

“可能会有点疼。”

王俊凯轻手轻脚将易烊千玺后腰的衣服卷上去,平日里不见阳光所以格外白皙的腰部在他面前一览无遗。

他吞了口口水,将手抚上易烊千玺腰上的一处,冰凉的指尖触到发烫的皮肤起了一层细细密密的鸡皮疙瘩

“这里疼?”

“再上面一点。”

王俊凯听话的两手向上挪了两指宽的距离,悄悄带了些力

“嘶……”

“疼么?那我轻一点。”

易烊千玺刘海掀起趴在手臂上,王俊凯就有一下没一下的帮他揉着腰。

王俊凯的动作很柔,但有力道。他听着易烊千玺隐忍着的闷哼,那些个心猿意马的小心思早已消失殆尽,只是想着怎样才能让他好受些。

也许是王俊凯的功夫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易烊千玺确实是感觉舒服了不少,他前额在小臂上蹭了两下,偏头正巧看见王俊凯垂眸认真帮他按摩的模样。

房里只开了一盏橙黄色的小灯,打在王俊凯脸上是出乎意料的温柔。

“王俊凯。”

“嗯?”

“今天主持人问的那个问题,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什么问题?”

“就那个岛,你带谁去。”

王俊凯低着脑袋轻轻一笑,撕开膏药平平整整的贴在他的腰部

“你猜啊。”

“是王源吧。”

易烊千玺的声音闷在被子里,像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你喜欢热闹,他又碰巧很能制造热闹的场面。比我会找话题,也比我讨别人喜欢。”

“而且……”

易烊千玺顿了顿

“而且你总是宠着他不是么?”

而且你总是宠着他。

他能想象和王源最亲密的举动,也不过就是勾他肩搭他背,帮他系鞋带,盯着他吃饭或是口头上提醒他在机场小心不要摔跤。

宠么?

王俊凯倒不觉得这叫宠,虽然确实除了第一项以外,其他的他几乎都没有对千玺做过。

不过是因为千玺总是能把每件事都做的很好,他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好好吃饭,一个人就可以把鞋带系的很牢,不用他提醒也会自己注意安全,甚至会主动拒绝他的亲昵。

但王源会和自己撒娇,都快成年了还喜欢笑眯眯的的吊在自己身上像只长手长脚的巨型树懒,他会告诉自己他想要的是什么,而他需要他王俊凯给予他什么。

所以有时候他甚至会忘记易烊千玺才是队里的老幺。

他从没听他提及过对于从前他和王源的过分亲密有什么不满,也就理所当然的觉得他不在乎。

只因为他认为他们是一类人。

都很会用表面的假象来掩饰内心不安的躁动因子。

王俊凯起身帮他掖好被子走向卫生间

“我可没有帮他贴过膏药。”

卫生间传来哗哗的流水声,王俊凯甩着手上水珠走出厕所门,听见易烊千玺小声的说道

“帮我关下灯,我要睡了,你也早点回房间休息吧。”

“谁说我要走了,今晚我跟你睡。”

易烊千玺直愣愣的盯着他看,王俊凯弯唇一笑

“不欢迎啊?傻掉了?”

闻言易烊千玺往墙角挪了挪,裹在身上的被子让他看起来活像只仓鼠,他抬手把被子掀开一个角,又将枕头移向中间一些。

王俊凯见势钻进被子里,脑袋枕在枕头边缘和易烊千玺之前空出一个不多不少的位置。

“千玺,如果给你一个愿望,你想许什么愿。”

“我啊……”

易烊千玺掩在稍长的碎刘海下纤长的睫毛颤了一下

“我想要一个蓝胖子的时光机。”

“时光机?”

王俊凯侧过身子,将胳膊枕在脑下

“你想回到什么时候?”

易烊千玺闭上眼,似乎很困倦的样子

“回到12年。”

“为什么?”

他费劲的把眼皮拉开一条线看着王俊凯

“告诉那时候的自己千万别去参加劳什子向上吧少年,也千万不要认识那个叫王俊凯的中二病。”

话里半分玩笑半分认真,王俊凯不懂,他也听不出。

他噗嗤笑出声

“还记着这个梗呢流浪汉。”

“那你呢?你的愿望是什么。”

王俊凯冲他撇撇嘴

“我才没你那么幼稚。我想要一座永无岛。”

“谁比谁幼稚啊大哥?哆啦A梦和彼得潘有什么实质性的区别啊?”

“那可不一样……我要是有一座永无岛,就把我和你……还有王源放在岛上,我们可以永远长不大,可以一起走好多好多个十年。”

易烊千玺偏过头,他看见他刚满十八岁的小队长居然因为一个不切实际的梦想眼中盛满了光。

或许他们真的很像。

就像他表面永远一副冷冰冰的淡然模样,却对于柔软的轻松熊和HOLLE KITTY情有独钟。

倘若真的论起幼稚,两人确实是半斤配八两。

易烊千玺吸了吸鼻子,不自然的轻咳一声

“那个……王俊凯……我有点冷。”

王俊凯一愣,转而脸色一红,眼神不知该放哪里

“是啊……你房间挺冷的。”

然后易烊千玺向他的方向偎了一点,王俊凯就顺势伸出手,把他捞进怀里搂紧。

“这样……会好一点么?”

“好多了。”

“那早点睡吧,晚安。”

“嗯。”

“……”

“易烊千玺。”

“又干嘛。”

“我说晚安诶。”

“好啦好啦晚安行了吧。”

王俊凯抬手按下壁灯的开关,房间霎时间陷入一片黑暗。

他的手掌依旧贴在易烊千玺的腰部,感受着从他身上传递来鲜活生命的热度。

他是真的很想要一座彼得潘的永无岛。

岛上有风有雨有海浪,还有大片大片的阳光。

再把易烊千玺放在里面,不让任何人见到他,他永远是那副长不大的年少模样,笑意盈盈的一声声唤着他小凯。

然后他们可以不避讳任何人的眼光光明正大的在一起。

天长地久,岁岁年年。

做彼此心头的朱砂痣,窗前的白月光。

但他清楚的明白生活是浮世绘,梦想是乌托邦,他的千玺早晚有一天会长大,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松开紧握着他的手,像当初道的那声你好一样轻快的语调跟他说着再见。

而他也只能微笑着向他挥手,送他走向更远更广阔的明天。


待王俊凯回过神来他的视觉已经适应了黑暗,易烊千玺均匀的呼吸声从怀中传来,他低下头,借着微乎其微的月色把唇贴上了他的眉心。

他动作极轻的缓缓下滑,在鼻尖处落下一吻,轻微暧昧的声响在夜色中格外撩人。

王俊凯抬起头,将下巴抵在怀里人乱糟糟的头发上,小心翼翼的把他的胳膊搭在自己腰间。

他更紧的拥住他,感受着来自易烊千玺胸腔内与自己相近的心跳幅度,把两人间的最后一点缝隙取缔。

就像他们是一体的,自始至终,未曾分离。





由于易烊千玺有个人通告要接,小马哥通知王源王俊凯先去三人通告的B市。

王源小孩子的心形还是没能随着年岁的增长而褪去,一路上薯片吃的“嘎嘣”直响,却也没堵住他叽叽喳喳的嘴。

小马哥一进酒店大门就嚷嚷着要去厕所,让王俊凯和王源两人先办理入住手续。

王俊凯拖着两只笨重的行李箱走到前台,前台接待的姑娘见他走来礼貌的冲他笑笑

“您好,请问开几间房?”

“两间。”

“一间。”

王俊凯回头看王源

“干嘛就要一间房?千玺不来么?”

“我还想问你要两间干嘛呢。马骏说千玺明天早上到,何况他来了咱仨住一间也住的下吧。”

王俊凯踌躇一下,回身道

“还有单人间么?”

“不好意思,单人间没有了。”

“那要一个双人间。”

“好的请稍等。”



王源嘴里嗦着一根棒棒糖,跟在王俊凯身后进了房间,待王俊凯把门落了锁,他往墙边一靠,抬眼望向收拾行李的王俊凯

“就这么不想和我住一间?你从刚才开始就一直臭着张脸。”

见王俊凯兀自叠着衣服并不搭话,他捏着棒棒糖的手使得劲更大了

“王俊凯,我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变成哪样?什么都没有变,是你想太多。”

王俊凯停下手中的动作,起身扯出一个笑容,像很多年前一样揉了揉他的头发

“王俊凯,我不傻。”

王源拨开他的手

“我相信你也是聪明人,该明白我是什么意思。”


王源进了洗手间以后很久没有出来,中途王俊凯接到了黄锐的电话,说千玺改签了班次,已经到了B城。

王俊凯坐在床沿,烦躁的扣着牛仔裤上设计的破洞边缘,犹豫着等下是该安抚王源留在房里,还是该顺从心意去陪千玺。

正纠结着厕所门“咔哒”一声打开,王源满身的潮气从王俊凯面前经过,一面擦着头发一面爬上了床。

“不要不穿鞋子在地上走,会着凉的。”

“哦。”

“那个王源……”

“干嘛?”

王俊凯站起身

“黄锐说千玺来了……我……”

王源擦头发的动作一滞,换上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

“不要走,小凯,不要走。”

“可是……千玺……他……怕黑,我得……得去陪他。”

一句话似乎狠狠将王源击沉,他强忍着情绪手上攥紧了被褥,发出的声音带着颤抖

“王俊凯,我也怕黑。”

他眼中的是不甘和愤怒,夹杂着不敢置信的意味让王俊凯不忍看下去

“我认识你比他认识你要早,我以为你永远不会抛下我的。我以为你答应陪我长大的承诺里,真的只有我一个人。”

王源平日里清亮的杏眼此刻猩红的骇人,晕墨般的睫毛被打湿,沉沉的挂在眼上

“马思远有KARRY陪他,张小凡有林惊羽和他一起长大,可王源唯一的王俊凯,最后却不要他了。”

王源靠在床背上,整个人都像被抽空了力气

“王俊凯,我怎么就喜欢上了你这么个人渣。”

王俊凯握住门柄,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你眼睛这么好看,不适合流眼泪。”

“对不起,王源。”

说完按下门柄,逃也似的离开了房间。

躲开了大批粉丝在街上跌跌撞撞没有方向的游荡一阵,王俊凯掏出手机拨通了易烊千玺的电话。

“喂,千玺,你到哪儿了?”

电话那头的人听起来很疲惫,含含糊糊的说着就快到了。

“你让观海把你放在酒店对面那家奶茶店门口,我们俩一起走走。”

那边草草嗯了一声就收了线,王俊凯被风吹的有些晕,易烊千玺朝他走来时他还是懵懵的。

“大晚上的不在酒店里休息出来晃什么啊。”

易烊千玺今天穿着通身素黑色,本应该是呆板沉硬的色系,穿在他身上却出乎意料的好看

“你陪我去逛逛文具店。”

易烊千玺一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跟自己脸上戴的同款口罩,细致的帮王俊凯戴上

“神经病,都上大学的人了还逛文具店。”

王俊凯伸手理了理耳后被口罩带夹住的碎头发,勾住易烊千玺的脖子

“谁规定大学生就不能用文具啦?”

两人一路走一路笑闹,从文具店出来时耳梢还残留着方才认出他们的小姑娘激动的叫声。

回酒店的路上要经过一条小巷子,接近午夜时段连各家养的宠物狗都已经睡下。王俊凯蓦地一阵没由来的心慌,他顿住脚步回身,把口罩拉下一点

“千玺……”

易烊千玺也停下步子,站在原地回望向他

“怎么了。”

王俊凯瘪着嘴,如往常一般把手摊平伸向他,像一只需要抚慰的小兽,眼里若隐若现的还有雾蒙蒙的水光。

易烊千玺读懂了他的动作,也抬起手,放在他的手心上,握紧。

习习夜风凉嗖嗖的。王俊凯扣住他的手,目光灼灼的望进他在暗处依然明亮清透的眼里,心中沉闷了许久的话快要呼之欲出

“千玺,我……”

他局促的咬住下唇,那句迟了很多年的表白就那么不尴不尬的卡在唇边却说不出口。

易烊千玺带着口罩看不清表情,却也能从他眼里捕捉到一丝笑意。

王俊凯呼出一口气,也笑了出来

“千玺,我……头发是不是乱了?”

易烊千玺眼中的光黯了黯,朝他点点头,又摇摇头,最终还是伸手小心翼翼的帮他理了理额前被风吹成奇怪形状的刘海。

恍然间好像有一只手翻动时光,长镜头导出一个悠远绵长纤尘布满的场景。

岁月兜兜转转,又回到了13年那个落过雨的四月。

水蓝色西服的少年眉眼清俊,也是这般回身体帮另一个矮他一截少年整了整刘海,只是一刹的功夫,却像是途径一夜风花好梦,一场酩酊大醉,好像一生的功夫全浸在了指尖轻柔的动作里。

两人相视沉寂半晌,王俊凯先他一步打破了僵局

“走吧,回去。”

他把握着易烊千玺的手塞进外套的口袋里,暖暖的温度就从手心蔓延到心尖。

我记得那晚的月光很好,他们依然年少。





B城是座绝对意义上的海滨城市,城南的浅海湾在全国上下都是出了名的美。

他们今天要在浅海湾拍一则广告,临近中午阳光正好的时刻,摄制组派车把他们接去了浅海湾。

拍摄的内容简单而没有新意,无非是拍拍三人海边打闹的融洽景象,不需要任何剧情单单是颜值就足够撑起一台广告。

拍摄休息时间里易烊千玺自己撑了把小伞躲在它投下的的一点点阴影里庇荫,看远方在沙滩上跑的刘海撩起像个疯子似的的王俊凯和不知为何对王俊凯和自己避而远之的王源。

他脱了鞋赤脚踏在金黄柔软的沙砾上,半插在沙中的指缝间爬过一只笨头笨脑的寄居蟹。突然间他想起了还在北京读书的弟弟,放下手中的伞直迎上当头的太阳,想象着此刻的自己正和自家楠楠爱豆仰望着同一片天空。

过分刺眼的光叫他眯起眼,炽热的温度撒在身上热辣辣的。

倏地他眼前一暗,眼皮上传来濡湿的触感,王俊凯的手心还有汗,替他挡住了扎眼的阳光

“带着隐形眼镜不要盯着太阳看。”

语气轻飘飘的,比呼啸而过的海风还要温柔几分。

易烊千玺抓住他的手回头看他,却被他顺势拉着手站了起来。

他朝他阴恻恻的笑

“千玺,有件事我那年在台湾没有得逞,今天你总算是落到我手里了。”

“什么事……啊!喂!王俊凯你疯了,放我下来!有病啊!”

“当年我扛了王源没扛你把你嘚瑟的,你小子再狂啊!”

易烊千玺跟着他笑,笑得很大声,连眼泪都要笑出来,好像很多年没有这么痛快过了。

王俊凯扛着他走到海水漫过前胸的海域,抱着他的小腿腿节处和他一起倒进了海里。

易烊千玺的手在水里胡乱的摆动,挥舞间摸到了王俊凯软软滑滑的指节,B城的海水不够清澈,可他还是看见王俊凯在水中没心没肺的鼓着嘴巴朝他笑的模样。

王俊凯的嘴唇一张一合,“咕噜噜”的吐出一串泡泡,掩住了他的明媚的脸。

他游过来一点,在水中摸了摸他的头发,又捏了捏他的脸,然后从水中窜出,食指还是勾着易烊千玺的小拇指。

易烊千玺也从水里钻出来,王俊凯贴近他,鼻尖快要抵上他的脸颊

“刚刚跟你说的话你听见了么。”

易烊千玺一愣,两人湿漉漉的胳膊此时贴的很紧,他笑起来,又把王俊凯按进了水里。

他想他听见了。

哪怕耳边只有四面八方的海水挤压耳道的轰鸣声。

可他还是感受到了。

王俊凯在水中,格外认真的那句,我好喜欢你。

他在海中和王俊凯并肩从深海游到浅海,像两尾弧线优美海豚。

那句回复也许不需要说了。

易烊千玺想。

因为他们都很快乐。




许久之后的一个访谈节目上,主持人拿着皱巴巴台本将话题引向王俊凯,含着笑问易烊千玺对于王俊凯的评价。

易烊千玺沉吟一阵,才对着镜头柔柔的笑了

“小凯是个很优秀的队长,也是个很好的大哥。”

他顿了顿

“我尊敬他。”




END




【写在后面】

首先这篇文是为了庆祝千凯千相遇四周年,虽然没有很甜,但是写的算比较用心了。

我本意是想通过这篇文章表达出一种“王不见王”或是“英雄惜英雄”的强强感,但是好像文章并不是特别能凸显这一点。

千凯千给我印象最深的的tag就是#千凯千强强联盟#,当时看到这个tag的时候狠狠的被戳了一下,觉得这个tag真的太适合两个小子了。所以即使我得文笔还不够把握住强强的feel,我还是很努力的在写,也希望自己能把这种感觉表现的更好。

感谢每一个给这篇文章点小红心的旁友。很真心的谢谢你萌的支持。

【最后的最后】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相遇四周年快乐。

小傻子和帅傻子要开开心心的长大,并肩走过未来的每一个十年。

征程之途,王者之路。

#千凯千绕了这么一大圈才遇到#








评论(19)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烊烊的小裤衩 | Powered by LOFTER